呢喃

呢喃细语,说给你听。

爱上情敌(二)

轻虐,轻虐(´・︶・`)




周一一大早,胖子和小高被一群人堵在了城南中学后门旁的废弃小巷。


“兄弟,借点钱给哥们儿花花?”


这群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,个个穿着花衬衫烫着奇形怪状的头,嘴里叼着烟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们……没……没钱……”

胖子双腿发抖,害怕的缩在墙壁上。


“是吗?没钱啊!那待会儿我们要是搜出了钱你是该断条胳膊还是断条腿啊?”


胖子觉得自己都快要吓尿了,哆哆嗦嗦的准备摸钱,巷子深处突然传来了一个慵懒的声音,


“哥们儿没钱吗?我给你们呀!”


众人一转头,胖子认出了那个人,是易烊千玺!


“放了他们,我给你们钱。”


一群人推搡着把胖子和小高扔开了,然后围住了易烊千玺。


胖子拔腿就跑进了教室,

“班长!班长!易烊千玺被人堵在了后门的巷子口!”


“关我屁事!”


胖子知道班长误会了,来不及喘匀气赶紧解释,

“是上次那群收我们学生钱的混混被放了出来,我和小高刚刚被堵住了,然后……然后易烊千玺把他们拦住了,我们……我们才跑出来的。”


小高附和的点了点头。


“凯哥,去不去?”


一大帮男生已经跃跃欲试了,王俊凯却按兵不动了,

“去什么去,人家这么厉害要当英雄关你们什么事。”


大家如坐针毡的安静了一分钟,胖子坐不住了,

“你们不去我去找老师!”


“站住!叫老师有个屁用!兄弟们,抄家伙!”

“是!”


高二二班一帮男生站了起来。


“待会老师来了怎么说?”

“男生集体拉肚子了。”女生整齐的回答。

“很好。”王俊凯一勾唇,第一个冲了出去。


等王俊凯带着人赶到的时候,只看见一群人围成一团不停的踢打着什么,没看见易烊千玺在哪。


“怎么?牢饭吃腻了,想换换口味了?”


领头的人回过头,本来今天是想要找王俊凯报仇的,但是看对方的人数比自己多,自己的人又都受了些伤,就狠狠的踢了一脚地上的人带着一帮小弟离开了。


等人走远了,胖子赶紧过去扶着易烊千玺站起来。


“你……你没事吧?”


易烊千玺站了起来,缓了一会儿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摇了摇头,然后背起书包一瘸一拐的越过呆住的一群人往教室走去。


“我没看错吧?刚刚那群人脸上的伤都是易烊千玺弄的?”

“卧槽,太帅了,我要给跪了。”

“同跪。”


苏小白一看见易烊千玺风尘仆仆的进来,就担心的过去扶他,不过被易烊千玺躲开了。


“你腿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


王俊凯跟在后面,看见苏小白责怪的眼神心里很不舒服。


下午放学的时候,苏小白坚持要让易烊千玺去医务室,易烊千玺实在是烦透了,推开苏小白差点把她推到地上,王俊凯及时扶住了她。


“易烊千玺,你不要得寸进尺了!”

王俊凯揪起易烊千玺的衣领。


“滚开!”

易烊千玺摔开王俊凯的手,发现口袋里的手机响了,匆匆接了起来,边接边往外跑。


“易烊千玺,老子跟你还没说完呢!”

王俊凯说着追了出去。


易烊千玺顾不上后面的王俊凯,满心的往城北街道跑去。


城北街道两旁有很多地摊,大多是城北老城区无业人士、失业的老人或者残疾人,政府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管,但是当地的地痞却偷偷的来收保护费。


现在那群人正围着一个摊位推搡着里面的一个老人。


易烊千玺急红了眼,挤开人群扶起地上的老人护在身后,顺手拿起桌上剁肉的刀指着带头的人,

“谁他妈让你动我奶奶的,你再敢动一下你看我敢不敢真的砍死你!”


“龙哥,易烊千玺真他妈敢这么做,我们今天先撤吧?”


被叫做龙哥的人吐了口唾沫在地上,又一脚踢翻了旁边的桌子才骂骂咧咧的离开了。


“姓易的,你有本事就别让我逮着你,不然我让你死得很难看。还有,半年的保护费,这个周末你要是交不上来,管谁奶奶,你看我敢不敢动!走!”


等人群散去了,易烊千玺才扶着奶奶坐到凳子上,然后跪在地上看奶奶的腿有没有事。


看着奶奶脚背上的擦伤,易烊千玺瞬间就红了眼眶,跪在地上抱着奶奶的腿,

“奶奶,烊烊求你了,咱不卖馄饨了好不好?”


奶奶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,安慰他,

“奶奶没事,那群人不敢把奶奶怎么样的,倒是你,不要老是去打架,奶奶担心你啊!”


易烊千玺点了点头,开始收拾摔了一地的桌椅。扶起倒在地上的餐车时,有人搭了一把手。


“谢谢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王俊凯?”


易烊千玺闪过一丝惊讶,不过很快就冷漠的掩饰掉了,不再理会王俊凯了。


等两人收拾好了,奶奶很高兴的拉着王俊凯不让他走,非要请他吃晚饭。


易烊千玺推着餐车走在前面,奶奶扶着王俊凯的手在后面慢慢的跟着。


“小伙子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哦,小凯呀!你是烊烊的同学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告诉奶奶,烊烊在学校有好好听老师的话吗?有没有去打架!”


“易烊千玺他……”

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,看着他有些费劲的推着餐车,早上受伤的脚还有些疼,但他努力忍着,没让奶奶看出来,

“他在学校挺好的,学习很认真,也没去打架。”


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

奶奶突然伤心了起来,紧紧抓住王俊凯的手,

“小凯啊!你要帮我多照顾照顾烊烊,烊烊从小就没了父母,跟着我吃了不少苦。”


“他父母……”

“烊烊爸妈在他出生后不久就出车祸走了。烊烊从小就懂事,七八岁的时候就背着我去打童工,经常得不到钱但他还是去,为了几十块钱跟人打架也是常有的事。有一次还差点被卖到了窑子那种地方,是他自己逃回家的,摔得满身的伤,还带着警察去把窑子窝给端了。奶奶年纪大了,以后不在了,烊烊一个人该怎么办啊?”


“奶奶!”

易烊千玺突然回过头来,逆着光,但是王俊凯还是看见了他眼里的泪水,

“你一定会长命百岁的。”


“好,好。奶奶一定长命百岁,然后看着我家烊烊去上大学。”


易烊千玺很快就把头转了过去,袖子在脸上乱抹,不知道是在擦汗还是在擦泪。


“小凯一看就是个好孩子,今天真是谢谢你了,奶奶也没什么好招待你的,就给你做一个奶奶最拿手的麻婆豆腐吧!”

“好,谢谢奶奶。”


说是麻婆豆腐,奶奶还是破天荒的做了七八个菜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直在旁边打杂,倒也相安无事。


“奶奶,你做这么多吃不完的。”

易烊千玺拦着不让奶奶再进厨房。


“哎呀!家里好不容易才来个客人,又是烊烊的朋友,当然要多做一些啦!让开让开。”


“他不……”

“奶奶,我吃不了这么多的,我们先吃饭吧!不够我们再煮。”


王俊凯一发话,奶奶立即就停了手,三人终于坐到了桌上开始吃饭。


奶奶不停的给王俊凯夹菜,王俊凯也配合的夸奶奶的菜做得好吃,易烊千玺默默的埋头吃饭,谈不上什么嫉不嫉妒,只是心事重重的。


吃完饭奶奶就把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推出了门,

“烊烊,去送送小凯,小凯早点回家哦!不然家里人要担心啦!”

“好,谢谢奶奶,奶奶再见。”

“好,小凯再见。常来玩。”


易烊千玺把王俊凯送到了最近的公交车站,

“这里有公交车到你家吧?”


王俊凯看了看站牌,突然又意识到好像是没有公交车到他们那边的别墅区。


“嗯。有。”


“今天的事,你不要说出去。”


命令般的口气激起了王俊凯的胜负欲,

“我凭什么……”


“求你。”

易烊千玺低下头,咬着唇近乎乞求的声音刺入王俊凯的心里,久久萦绕,疼痛无比,“求你,不要说出去。”


王俊凯沉默了很久,然后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用面无表情掩饰住内心的涟漪。等易烊千玺走远后才打电话让司机过来接自己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