呢喃

呢喃细语,说给你听。

爱上情敌(四)

4


周六下午,王俊凯闲来无聊,买了些水果借着去看奶奶的由头去了易烊千玺家。


“哎!小凯怎么来了?今天不上课吗?”

“上课?”

“对呀,烊烊说学校最近周末在补课,每天都是一大早就出门,很晚才回来。”

奶奶突然紧张起来,“小凯,是不是烊烊骗我的?”


王俊凯赶紧安抚奶奶,

“没有没有,千玺没有骗您,今天是要上课,不过我有事情请了半天假,事情忙完了就顺便过来看看您。”

“哦,那就好。小凯快回去上课吧!奶奶没什么好看的。”


“好,那奶奶照顾好自己,我先回学校了。”

“好,小凯路上小心。”


王俊凯走到了易烊千玺第一次送他回家的那个公交车站,然后坐在那里等着易烊千玺回家。


快十一点了,易烊千玺才坐着末班车回来。


“王俊凯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深夜的城北老城区路灯昏暗,街上更是一个人也没有。


王俊凯的脸在阴影里黑的可怕。


“自然是看你什么时候放学回家。”


易烊千玺明白了过来,不打算解释什么,直接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
“很晚了,你叫你家司机来接你吧。”

“易烊千玺,你瞒着奶奶我可以理解,你为什么还要瞒着我?”


易烊千玺古怪的看着王俊凯,一副我为什么要告诉你的表情。


“我以为我们是朋友。”


易烊千玺别过脸不说话。


“你不说就不怕我去告诉奶奶实情?”

“你不会说的?”

“我为什么不会?你很了解我?”


说着王俊凯就往千玺家跑。


“王俊凯!站住!”

易烊千玺追上王俊凯,拉住他,

“我周末白天去工地,晚上去酒吧,打黑工,钱很少,但总比没有的好。”


“我说了,医药费不用你还。”

“不是这件事。”

“那是什么事?”


易烊千玺抿着唇不愿再开口,只是看着王俊凯。


看着易烊千玺疲惫的眼睛,王俊凯感觉心被什么揪住了一样,可他束手无策。他知道,易烊千玺很倔,不会接受他的施舍。


“你快回去吧。”

“不回去,下午的时候奶奶还让我回来吃饭呢。”


王俊凯说着就拉着易烊千玺回去了。


吃完饭太晚了,王俊凯自然是留了下来。


床很小,易烊千玺拿出被子准备打地铺。


“你不会不敢跟我一起睡吧?放心,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的。”

“我怕我把你怎么样了,行了吧?”


“你要把我怎么样呀?”

“说说呀,你要把我们怎么样?”

……


王俊凯不停的闹他,易烊千玺实在是困得不行了,

“是不是我睡床上去你就乖乖睡觉。”

“嗯。”


易烊千玺爬上床,也不管王俊凯,沾着枕头就睡着了。


王俊凯愣了愣,他也只是因为今天易烊千玺瞒他事有些不爽想逗逗他,呃……好吧,睡觉。


第二天六点多易烊千玺就醒了,王俊凯揉着眼睛坐了起来,

“怎么起这么早?”

“你再睡一会儿吧,我要去工地了。”


易烊千玺临出门,才发现王俊凯也起来了,奶奶就在后面,易烊千玺只好在王俊凯耳边轻轻问他,


“你怎么起来了?”


“我如果不跟你一起,奶奶会怀疑你不是去学校上课。”


两人穿好鞋子后拿着奶奶准备的早餐就匆匆出门了。


“好了,你快回去吧。”


王俊凯不说话,依旧跟着易烊千玺。


看来是赶不走了,易烊千玺不再理会他,自顾自的走路了。


说是工地,其实就是个小包工头包了城北一些偏远地方的拆迁工作,没有专业的设施,就靠一人一把大锤砸。


易烊千玺换好衣服后,拎着比他胳膊还粗的大锤开始站在摇摇欲坠的墙上砸起来。


一直到下午一两点,中途也只是喝了几次水,全是接着水龙头直接喝的。


夏天最后的余热几乎快把王俊凯晒脱皮,尽管他站在树荫底下,但是热浪还是蒸得他的脸很疼。但是他没走,也没吃饭,就这样站在不远处看着易烊千玺。


快两点的时候,包工头才挥了挥手,大家去吃午饭,易烊千玺换好衣服后领了钱就走了。


王俊凯继续跟着。


易烊千玺在路边的小摊上喝了一碗稀饭,就着两个大白馒头,也不管王俊凯,吃完了就往城西走。


王俊凯越走越觉得熟悉,城西这片乱得很,他听叔叔说过好多次,这种酒吧扎堆的地方,见不得台面的东西多的很。


易烊千玺进了一家酒吧,但是因为酒吧还没营业,所以王俊凯没能进去。他看了看酒吧名字,然后离开了。


不急,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等我回去吃了饭再来。


晚上七八点,酒吧才开始陆陆续续的打开了门,乱七八糟的人聚在一堂,用尽全身力气去摆着丑态万千的姿势。


王俊凯冷着脸坐在角落,一抬手马上有人走了过来。


“先生你好,请问您需要点什么?”

易烊千玺低着头递酒单,自然没看见王俊凯黑得有些吓人的脸。


“一杯威士忌加冰。”

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,很快又把头埋了下去,王俊凯会来,他也早有心理准备。

“先生请稍等。”


酒很快就来了,易烊千玺也没再抬头看一眼王俊凯,只是低着头又去忙了。


酒吧确实是个赚钱的好地方,一杯酒的功夫,王俊凯就看见了不少于五个人在易烊千玺腰上或者屁股上摸了一把,然后高兴的会给点小费。


也有人拉着易烊千玺非要跟他喝酒,但是易烊千玺怕喝醉,都拒绝了,可每晚总有一两个人灌也会给你灌下去。


王俊凯有好几次都忍不住要过去打人了,可偏偏就在他快要忍不住的时候,易烊千玺就妥协了或者脱身了。


刚挣脱一个人的怀抱,易烊千玺还没走几步,一个有些秃头的男人拦住了他,

“哟,什么时候来了个这么嫩的服务员啊?”

说着还在易烊千玺脸上掐了一下。


易烊千玺忍着恶心的感觉,耐心的重复着一句话,

“请问先生需要点什么吗?”


秃顶的男人笑着露出了一口污黑的牙,“当然是需要点特殊服务了。”


易烊千玺转过身躲开了屁股上的手,

“如果先生没什么需要的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
“不就是钱吗?来,一千块,跟爷睡一个。”

秃头的男人拿着一千块钱拍着易烊千玺的脸。


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回答,王俊凯就上来把一千块钱扔了那个男人一脸,

“睡你妹!”

然后拉着易烊千玺出了酒吧。


“易烊千玺,别告诉我你刚刚愣了三秒钟是想为了一千块钱出卖自己!”


易烊千玺揉了揉被抓得有些疼的手腕,淡淡的对王俊凯说,

“其实经历了小时候那次差点被一群男人强奸的事情后,我就想过,答应那些睡一晚多少钱的交易,只是奶奶一直跟我说什么自强自爱。放心吧,我是不会干那种事。”


易烊千玺准备进去,王俊凯拉住他,第一次用了些乞求的语气,

“千玺,不去了行不行。”


易烊千玺沉默的挣脱了,然后消失在了迷幻的酒吧深处。


王俊凯没再进去,只是在外面等到了深夜,跟着易烊千玺坐末班车回家。不过他跟着易烊千玺下了车,看着易烊千玺消失在巷子口后,就打电话让司机来接他回家了,没有去千玺家。


所以,自然是没有人知道,那个蹲在巷子口看着王俊凯离开后的易烊千玺,哭得有多绝望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