呢喃

呢喃细语,说给你听。

羡什么鸳鸯修什么仙!(一)

又名小狐仙养成记

甜宠,双修

修仙高徒林惊羽×初级狐妖小七

高冷禁欲攻×撒娇卖萌受



1 长了长尾巴的兔子

“啪——”惊堂木一拍,小茶馆里的人纷纷放下手中的杯子,盯着堂上正中央的说书人。

“说起林惊羽,我相信江湖上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

一说,这个林惊羽是最大的修仙门派青云门下修为最高的徒弟,羽化登仙在望,大家都一致认为他是继承青云掌门位置的不二人选。

二来,林惊羽虽然仪表堂堂,仙资卓卓,但不近人情,不苟言笑,其修为礼仪,又皆是众辈中的楷模生。不光是同辈,就连一些小门派的掌门人对他也是又敬又怕。

也算是个人才啊!

话说前不久他才以一人之力斩杀了为祸岭南数十年的千年山石怪,你们有所不知,这山石野怪…………”

“哎哎,说你呢,林师兄。”张小凡饶有兴致的看着楼下讲得精彩万分的《林惊羽独战山石怪》,也不忘偶尔调侃一下自己这不苟言笑的师兄。

林惊羽眼皮都没动一下,只是放下茶杯准备起身,“师父吩咐的任务我一人去就行了,你在此等我片刻。”

说完,还没等张小凡嚷两句,就消失不见了。

“哎!没劲!下次我才不和你一起出任务了。每次都一个人搞定,不是废物,我都快被师父说成废物了。”

张小凡噜噜嘴,扔了一颗花生米进嘴里,看下面正说到“林惊羽使出绝招破天斩,一剑削下那山石怪的头”,立马附和着大家一起拍手叫好!

另一边,林惊羽御剑来到了这次的任务地,开山县城外的一座荒山。当地的百姓上青云门求助,说这山上有吃人的藤妖,已经失踪了好几个人了。

林惊羽御剑大致看了一下这个山头,却有妖气萦绕,但过于分散,只好落地仔细查看一番。

闭眼,凝神,聚气,通过仙气追踪妖气。这妖气弥漫东边的整片树林,看来藤妖故意分散藤蔓,以此来分散妖气。

林惊羽拔出破羽剑,缓步走入树林。

树林一片静溢,甚至没有一声鸟叫,一声虫鸣。

突然,一根藤蔓从树梢上冲林惊羽飞过去。

啪——

破羽剑锋轻而易举的劈断藤身。

随即数十根藤条从四面八方团团围住林惊羽。

外面掀起一阵龙卷风,卷起了周围的落叶,撕扯着树干。里面倒是一片宁静,谁也没有先动一步。

藤妖是在试探,林惊羽却是在寻找藤妖的具体位置。

“啊——让开,天火来啦!这可是我在上次打雷的时候拼命存的天火,肯定能烧死藤妖!”随着稚嫩的声音落下,外围随即一团火焰扔到了藤条上。

藤妖顿时方寸大乱,张牙舞爪的挥动着藤条想要灭火,一瞬间忘了隐藏本体位置。

唆——

破羽剑破空,插入一棵树里,随即半空扑腾的藤条纷纷无力的落到地上,一动不动。

原来是躲到树里了,难怪找不到。

林惊羽收剑,正准备将藤妖的丹元收入藏丹盒里,身后传来刚刚稚嫩的声音,

“哎!你是谁呀!那颗丹元是我的!”

林惊羽一收手,把绿色的丹元拿在手里,转身,只见一个白衣少年正恶狠狠的抬着头,努力想要表现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,可是不知道自己充满稚气的脸上,哪有半分凶狠,更像是孩童撒娇。

林惊羽眼里似乎荡漾了一下笑意,也仅仅是转瞬即逝。

“哎!你看着我干嘛,那,那个……”

面前的人刚刚一剑要了藤妖的小命,一想到自己修为还没有藤妖高,小七就先怂了,缩了缩脖子,“咳咳,那个……先来后到啊!先来后到懂吗?藤妖是我先看上的,你……你,你把……”

“你衣角着火了。”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没想到对面的人会开口,小七一时也没听清。

“你衣服着火了。”

“啊?啊——”瞬间一声惨叫划破山谷,“救命啊!我要被烤焦啦——”

林惊羽忍不住轻轻摇了摇头,看着眼前上蹿下跳的身影,一挥手,将火灭了。

“谢……”

咚——

窜树上的人一下子掉到地上,变回了原型。

林惊羽走近,看着脚边白绒绒的一团,似乎和师尊在后山养的兔子很相似,就是那长长的尾巴不太一样,但也大同小异了。

林惊羽弯腰轻轻的把“兔子”抱了起来,除了屁股有一小块泛黄的焦毛,也没什么大碍,便打算抱回去修养,也算是感谢一下他那一火之情,虽然是无关紧要的帮忙。

“哇!师兄,不是藤妖吗?你怎么抱了只兔子回来?好可爱啊!”张小凡揪着“兔子”的耳朵捏了捏,“就是这兔耳朵怎么比我们养的那些短一些呢?”

怀中的“兔子”不舒服的动了动耳朵,往林惊羽的臂弯里蹭了蹭。

林惊羽侧身躲开张小凡毛毛躁躁的手,只淡淡的说了一句,“回吧。”

“哦,哎!你等等我——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