呢喃

呢喃细语,说给你听。

爱上情敌(三)

放假快乐(•‾︶‾•)y



第二天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像往常一样没跟对方说一句话。


班上的人对易烊千玺的态度倒是变了不少,女生知道了真相后对易烊千玺从恐惧转变为了崇拜。男生们一个个也开始和易烊千玺热络起来。


但易烊千玺还是依旧的对任何人都淡淡的。苏小白也没再一直缠着他了。


后来王俊凯通过警察局的叔叔知道了易烊千玺为什么打架,果然是为了保护奶奶,看来那群收保护费的人不解决,奶奶就要一直面临威胁。


周五放学的时候,王俊凯故意收拾得很慢,等人都走得差不多的时候拉住了易烊千玺,

“收保护费那群人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易烊千玺挣脱了王俊凯的手,冷着一张脸摆明了要拒人千里之外,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


“我是担心奶奶!”

王俊凯站起来冲着易烊千玺的背影说。


易烊千玺顿了一下脚步,

“我已经让奶奶别卖了。”

然后飞快的消失在了门口。


周一的时候,易烊千玺没来上课,王俊凯作为班长,自然是要跟老师禀报的,老师本来打算自己去易烊千玺家里看看的,结果临时有事,只能麻烦王俊凯去一趟了。


王俊凯凭着记忆到了易烊千玺家里,门关着,似乎是没在家。


“哎,阿姨,请问这家人去哪了?”

“哦,你是说千玺吗?早上的时候我看见他出门了呀?”


“哦,谢谢阿姨。”


王俊凯又去了城北街道,看见奶奶又在卖馄饨了,怕她担心准备悄悄离开,结果被奶奶看见了,


“哎!小凯?来来来,孩子,奶奶请你吃馄饨。”

“不用了,奶奶,我吃过早饭的。”


“不是在上课吗?你怎么跑这里来了?是烊烊出什么事了吗?”

“啊,没有没有,我只是替老师过来这边拿点东西。奶奶我还要上课,就先走了啊。”


“哎,馄饨……这孩子。”


看见奶奶在这里,王俊凯就猜到了易烊千玺肯定是去找龙哥那群人了。


龙哥大本营是一家酒吧,说是酒吧,其实暗地里经营着什么大家心知肚明。门口站着两个人,王俊凯还没进去就被拦住了,


“你找谁?”

“易烊千玺呢?”

“易烊千玺?”


门口的两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然后一个人跑了进去,“你等一下。”


果然在这里。王俊凯挥开了另一个人的手,径直的冲了进去。


酒吧不大,大早上也没什么人,但是楼道里隐隐约约传来了嘈杂声,王俊凯寻着声音走了过去。


是个地下室,正中央搭了一个擂台,易烊千玺就在上面。


“起来呀!起来啊!怎么就趴下了,你不是很能打吗?”


围在周围的人激动的捶着地。


易烊千玺趴在地上,他记得,那个龙哥答应他不再骚扰奶奶的条件就是,连续来打三天的黑拳,前两天必须赢,最后一场必须输。


身上的拳头并没有因为他倒下了就停了下来,反而更加的来势汹汹。


他感觉自己的肋骨快断了,但他只能蜷缩着身子小心翼翼的把头护好,脸上不能有伤。


“警察来了!”


不知道是谁惊呼了一声,擂台上和擂台周围的人迅速从各个通道逃跑了,易烊千玺挣扎着想要站起来,但是背疼得他发晕,他只好重新躺了下去。


“还起得来吗?”

王俊凯居高临下的看着趴在地上的易烊千玺。头顶的光太强,易烊千玺只能勉强眯着眼看着王俊凯。


“别看了,没有警察。”

王俊凯淡淡的说,好像并没有把他扶起来的打算。


“没有警察?你是谁?居然敢玩我。”

龙哥从门口跑了进来,冲上擂台想要打王俊凯,易烊千玺用力一推把龙哥推到了另一边。


“你快走。”

易烊千玺勉强站了起来,挡在王俊凯前面。


王俊凯嫌弃的把他扔到一边,活动了一下脖子,“好久没有动手了 不知道叔叔教的东西有没有退步。”


龙哥退下擂台,然后招呼周围的小弟,“上!”


“啊……”、“哎呦”的声音此起彼伏,谁都没想到长得细皮嫩肉的王俊凯居然打架这么厉害。不一会儿,一群人东歪西倒的全部都只能躺在地上呻吟。


王俊凯拍了拍手,伸展了一下胳膊,一下子跳下擂台向龙哥走去。


“你你你,你要干什么?”

“我可以带易烊千玺离开了吗?”

“可可,可以。”

“那你以后还找易烊千玺和他奶奶的麻烦吗?”

“不……不找了。”

“嗯,很好。你最好说到做到。”


王俊凯满意的拍了拍龙哥的脸,然后架着易烊千玺离开了。


“谢谢。”


一走出酒吧,易烊千玺就想要推开王俊凯,但是王俊凯架着他的胳膊不让他乱动。


“你再动我就只能背你了。”


易烊千玺果然乖乖的不动了。


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

“医院。”


“我不去。”易烊千玺站着就是不走了。


王俊凯见拖不走,只好一把背起他。


“你放我下来!”

“嘶——我手臂刚刚受伤了,你别乱动,再动就脱臼了。”


易烊千玺忍着没动了。


“我不去医院。”

“又没让你去干嘛,是我受伤了,我要去医院,你陪我,成吗?”


王俊凯几乎算是摸清了易烊千玺的脾气,你得顺着他的毛捋。


现在终于安静了吧!


“放我下来,我陪你去。”


王俊凯也没多说什么,放他下来后扶着他往医院走去。


“少……少爷?”

医院的经理正好在门口送客,转身就看见自家少爷扶着一个人走了过来,赶紧迎了上去。


“少爷哪里受伤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“看不出来吗?他!马上给我把他全身检查一遍,看看有没有哪里骨头断了的。”

“是!”


“王……”

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按在床上推走了。


“对了,就算绑也要给我好好检查一遍知道吗?”

“是是是。”

经理继续点头哈腰。


“你亲自去。”

“啊?”

“去啊!”

“是。”


王俊凯满意的看着走远的一群人,有些严肃的看了看医院顶层,想了想还是去了。


“爸。”

“刚才什么事。”

“我有个同学受了伤。”

“嗯。”


“爸,你知道城北收保护费的那些人是什么背景吗?”

“城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问你叔叔去吧。”


“院长,你电话。”

“回去吧,我忙。”


王俊凯退了出来,下楼去找易烊千玺。


“怎么样,检查完了吗?”


经理点了点头 把病历本恭恭敬敬的递给王俊凯,王俊凯看了两眼就还给了经理,

“我看不懂,你直接说。说点我听得懂的。”


“就是有些皮外伤,其他的还好。左脚脚踝有习惯性脱臼,但不影响日常走路,就是要好好修养两天。”

“嗯,那给他开点药就行了吧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你赶快去开,我待会要回学校。”


经理一溜烟的去开药去了。


易烊千玺看着打了石膏的左脚一脸的阴郁,王俊凯也不过去招惹他,等经理拎着药上来后接过药示意易烊千玺回去上课了。


“多少钱,我还你。”

“经理,多少钱?”

王俊凯扯着嗓子喊经理。


经理擦了擦汗,是个人都懂少爷的意思了,

“报告少爷,不要钱。”


易烊千玺一脸无语的看着得意洋洋的王俊凯,“反正我会还的。”


王俊凯不置可否,扶着易烊千玺坐车回了学校。


“王俊凯,你又把千玺怎么了?”

苏小白一吼,全班同学都齐刷刷的看着王俊凯,一副他是不是又欺负千玺的表情。


敢情全班同学什么时候都向着易烊千玺了?他怎么不知道。


“小白,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把他怎么了?是我扶他进来的哎!”


“也是。”

班上终于恢复了往常。


易烊千玺简直恨透了这个石膏,几次三番的想要把它打碎。


“你干嘛!”

王俊凯及时制止了准备敲碎石膏的易烊千玺。


“你放开,这样打着石膏我怎么去厕所,怎么去食堂,怎么回家?而且奶奶看见了肯定又要担心了。”


“如果不打着石膏,你会好好养你的腿吗?厕所我扶你去,午饭我帮你打回来,晚上我送你回去,行了吧?”


易烊千玺奇怪的看着王俊凯,好像刚才的话不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一样。


两人互相沉默了一阵,易烊千玺实在憋不住了,只好先开口了,

“那啥,我要上厕所。”


看着眼神飘忽的易烊千玺,王俊凯突然玩心大起,

“来来来,叫一声凯哥,凯哥就扶你去。”


“你……”易烊千玺瞪了一眼王俊凯,心不甘情不愿的哼了一声,“凯哥。”


“啊?什么,我没听清。”


易烊千玺不再理他,决定自己跳着去。


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,你凯哥都叫了,我自然是要服务到位了,怎么样,我看你手也挺不方便的,要不要我帮你扶呀?”

“滚!”
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关系一缓和,班上其他人也都明里暗里的帮着行动不便的易烊千玺。


这几天王俊凯天天给易烊千玺打三菜一汤不重样,吃得易烊千玺圆润了一圈。


“你胖些好看,之前太瘦了。”

易烊千玺一阵错愕。


晚上王俊凯也是天天护送易烊千玺回家,还帮着易烊千玺圆谎,说腿伤是摔的。


奶奶看着王俊凯自然是不会多想。


一个星期后,易烊千玺终于可以去拆石膏了,可以跑的那一瞬间简直感动哭。


“谢谢。”

易烊千玺第一次笑着真诚的向王俊凯道谢,不过后一句王俊凯就不喜欢了,

“我会想办法还你医药钱的。”


易烊千玺能走了,王俊凯自然没理由送他回家了,和易烊千玺分开后,王俊凯便叫司机送他回家。


这几天去千玺家,奶奶又跟王俊凯说了很多事情。


奶奶之前没有正规工作,一直卖小馄饨,自然没有退休金,低保户又被关系户垄断了,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奶奶的餐车。


为了省钱,千玺差一点没上高中,都是奶奶逼着去的。


王俊凯叹了口气,想到前段时间班里贫困申请的事情,千玺的申请没通过,因为打架斗殴被开除过。


他本来也想给千玺找份正规的工作的,但是一个未成年,正规的单位谁会雇佣呢?谁也不想平白无故背个滥用童工的罪名。


更别说直接给钱了,上次他只是有这方面的想法就看见易烊千玺黑着一张脸了。


哎——易烊千玺,为什么一到你这里,我就这么无能为力呢?


评论(2)

热度(1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